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 “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不同寻常的一周——全国普通话推广周。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我国《宪法》明确规定:“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讲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是提高本民族语言应用能力和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推广普通话是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需要,是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需要。

  “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让我们说好普通话,用优美生动的语言温暖彼此的心,共建文明和谐美好的校园。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值此“第22届推普宣传周”之际,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学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课堂做起,从身边做起,讲好普通话。让普通话成为我们的校园通用语言!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广普通话,把说好普通话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的校园会是一个文明和谐并具有浓厚人文气息的美丽校园。

2019年9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