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和教育部颁布的《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和活动轨迹管理

  1.做好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多种途径,告知全体师生,返校前14天内,不要外出旅游,尽量减少外出聚集活动,不接触外地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不隐瞒身体不适状况,主动报告家庭接触史、旅行史;加强师生居家生活指导,引导师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保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时间,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对师生开展防控法规和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醒师生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

  2.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和台账管理。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全面摸排师生返校前14天行动轨迹,持续做好师生健康筛查和接触史、旅行史排查,掌握师生员工健康情况,对返校前出现身体健康异常和对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从境外返校的师生员工,应建立台账,并及时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以上人员经审核同意后方可返校。

  二、全面开展校园安全排查

  在开学前,相关部门要在前期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再次认真组织开展一次校园安全整治,确保学校校舍及各类设施设备均能安全正常使用,以良好的安全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三、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

  切实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食品安全管理、传染病防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师生返校后要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改善校园环境,提高师生健康素养。

  四、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及防控物资准备

  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属地相关单位的协调沟通,加强协作和联动,根据防控要求及时调整防控措施。提前储备好疫情防控所需消毒、体温检测、医用防护服、口罩等物资,为开学后防控工作做好充分物资准备。

  五、组织做好师生返校工作

  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合理安排学生有序返校,严禁学生提前返校和未经批准私自返校。教育引导师生做好返校途中防护,做好返校途中应急处置。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或患传染性疾病未治愈的师生应当及时就医,暂缓返校,严禁带病返校复工复课。学生返校安排由学生处另行通知。

  六、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管理

  持续做好学校值班值守工作,加强门岗管理,严格落实门岗责任,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因工作需要来访人员需要先报告后勤保卫处,经同意备案后方可入校),进入校门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身份查验。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严格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