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优秀留学生代表

日语系优秀留学生代表

  姜颖,日语系2008级1班学生,通过“短期留学”项目赴日留学,现就读于大阪市立大学大学院。

  感言:2012年4月,我通过学校合作项目赴日本相爱大学留学。通过在相爱大学一年的学习,我的日语能力提高很快,并顺利考取了大阪市立大学大学院,完成了我的考研梦。感谢我的母校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如果没有母校的赴日留学项目,我也不会有今天的成绩,希望母校的赴日留学项目可以帮更多的日语学习者完成梦想。

 

  陈翔(左二),日语系2010级专科学生,通过“专升本”项目赴日攻读学士学位,并获日方奖学金每月8万日圆(约5000元人民币)。

  感言:我是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2010级专科班学生,为了取得本科学士学位,2012年4月,我通过赴日留学“专升本”项目到日本相爱大学留学。在学院和系部的帮助下,通过努力,我获得了相爱大学每月8万日元的奖学金。两年的留学生活是我成长的道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感谢学院的赴日留学项目,让我摆脱了高考失利的阴霾,在日语学习的道路勇往向前。

  秦帅(后排左一):日语系2007级本科学生,通过“直升硕”项目赴日本攻读硕士学位,现学成归国,在我院日语系任教。

  感言:非常感谢母校给了我许多别人羡慕的机会。我12年通过母校推荐,以四川省公派留学名额赴日本留学,攻读硕士学位。学成后,又非常荣幸能以海归硕士的身份回到母校任教。在这里感谢所有教育和帮助过我的老师。

 

  朱洁(后排右一):日语系2007级本科学生,通过“直升硕”项目赴日本攻读硕士学位,现在日本IZUMI大型连锁超市以正社员身份就职。

  感言:能以正社员的身份就职日本大型企业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感谢我的母校,也感谢我在日本留学、打工期间结识的日本老师、同学和朋友,与他们的交往让我学会如何顺利地融入到日本社会中来。

  叶李希:日语系2007级本科学生,通过“双学位”项目赴日留学。现在日本与丈夫共同经营一家国际进出口贸易公司,任公司取缔役(董事)。同时在日本北海道成立了以日本先端医疗及温泉疗养项目为中心的私人医疗定制旅行公司,出任公司社长。

  感言:人的一生有各种际遇,来日本留学给了我人生最大的一次机遇。我不仅完成了学业,还结识了我的爱人,并在日本孕育了一双儿女,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同时也和我的爱人一起开创了属于我们自己的事业。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也都能找到一片更广阔的天空。

 

  赵晓庆:2010级本科学生,通过“双学位”项目赴日本留学,在日期间,GPA2.9(满分3),担任日本Green House连锁餐厅接待员。现任职于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Uniqlo优衣库),担任储备干部一职。

  感言:2012年10月,我通过学院”双学位“赴日留学项目去日本神户国际大学就读经济学部。现在我已经被优衣库天津分公司录取,正作为店长储备人才接受培训。能从上千名应聘者中脱引而出,完全得益于两年的留学经历。不光是听力和口语能力的优势,在日本的各种见闻也是我成功应聘的保障。这次专程回来参加母校的毕业典礼,带着我对母校的感谢。没有母校,没有”双学位“赴日留学项目,也许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