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越南留学生参加越南教师节及迎新晚会

   2018年11月16日晚七点,一场由河内国家大学人文社科大学语言系老师及中,越,泰同学参与的庆祝越南教师节及迎新晚会在E座教学楼八楼礼堂拉开帷幕。

      在这次的晚会中,不仅有不同语言的歌曲演绎,更有各具各国特色的舞蹈表演。从活动开始至结束,整个礼堂掌声,欢呼声不断,这不单单是一场晚会,更是不同文化间的碰撞与狂欢。

      为了这次的表演,我们的同学用心准备了古典舞Ước mơ về nhà Đường以及歌曲cảm nắng近一个月的时间,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越南老师及同学们面前的表演,既紧张也兴奋,渴望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最终我们的两个节目都收到了很好的反响。以下是参与表演的几位同学的活动感想。

      虽然排练节目很辛苦,但是站上舞台那一刻觉得一切都很值得。这次表演,让我感受到了班上很长时间都没有过的那种团结,我也因为自己是这个班上的一员,而感到无比的自豪。晚会上很多班级自己表演完都提前走了,但我们仍然坚持看到了最后,或许我们lớp Thành Đô听起来没有其他很多学校那么高级,但这件事上,我们体现出了别的学校没有的素质,尊重都是互相的,相信没有人想在自己表演的时候看到台下空无一人吧。来到越南这段时间,处理了班上很多事情,改变了我很多看法,但我仍然很爱这个团结的班集体,也很爱班里那些可爱的同学,我相信你们会是我大学生活里最美丽的片段。

--杨雅雯

      这次表演也是经历了一个小小的插曲,才有了cảm nắng这个节目。这也是我和陈赞第二次一起唱这首歌了,没想到会从青城山一直唱到越南,并且陈赞又凭借rap圈粉一波哈哈哈。这个节目中一些情节的表现,我们也是讨论了很多。还有合唱的部分,因为大家没有专业地学习过,所以一直碰到很多困难。当天的表演非常感谢给我们应援的同学们,我们听到了你们的掌声和尖叫声哦!让我们有了表现得更好的动力,也让我克服了紧张的情绪!以后我会更勇敢地,把每一件事情做好,谢谢你们,爱你们!

--何雨芯

      一开始让我去跳这么柔美的舞蹈 我内心是拒绝的 就怕自己跳不好 而且还要审节目 一直担心会拖她们的后腿… 但还好 昨晚的演出 超级成功 在台上看着同学们为我们呐喊挥手 应援打Call 所有的紧张都成了动力 不仅没有忘动作 还跳的特别整齐 下台来 也是不断地被表扬 感受到了久违的 整个班的团结 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到场的小可爱们都超级棒!

 --孙旋宸

      在越南这边的迎新晚会刚刚结束。我是其中一个参与者。很开心有一次和何雨芯搭档,感觉梦回川外,成果也是比较令人满意的,辛苦也没有白费。晚上大家也都到了,又一次看到了我们班的凝聚力。

--陈赞

      在这次表演中,作为参与者,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快乐,不仅是因为能够为班级出力,还因为我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又增加了精彩的一笔。我知道,大学毕业后,这种机会少之又少,所以这次我非常的珍惜 它,并拿出了12分的精力去对待它,当然结果也是非常让人满意。最后,我非常想感谢一起排练的小可爱们,你们真的很棒!

--潘婷

      就昨天的越南教师节 给我的感觉是热闹 不失严肃 活泼不失庄重  虽然表演时间一改再改 好在及时通知 让我们有所准备 可以看出 越南人民对于教师节还是比较重视 对于教师这个职业也比较尊重 侧面也反应了他们对友国朋友的欢迎 站在我的角度来看 整个过程算是有惊无险 结果还算是尽人意  更重要的一点 通过这个活动 看到的是整个班级的无私付出和互帮互助 希望不管是身处异乡还是熟悉的家国 这份感情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和遥远的距离而被冲淡.

--周绍江

      这次的表演不论是个人的表现还是整体来看都非常成功,我们每个人都非常认真的对待此次的表演。在排练的过程中,每个人也都尽心尽力,从不抱怨。我们非常珍惜这次的活动,不仅是代表中国留学生表达对老师的尊敬之情,更是我们在越南少有的文艺活动。不仅增进了我们同学间的感情,还代表了我们成都班的精神面貌。

--李营馨

      在这次晚会上,我如愿以偿地在越南穿上了美丽的汉服,用优美的古典舞展示了中华魅力。也正是这次表演,我第一次在舞台上拿起了话筒,尽情歌唱。排练很辛苦,出演两个角色很劳累,但是观众们的欢呼让我感到一切都是美好的,同学的疯狂打call让我在异国他乡有了浓浓的归属感。

--陈燕妮

      经过这次活动,更加感受到了班级的团结一致,感受到了大家为了一个目标而共同付出,共同努力的精神。

--万云鹏

      作为原本的参与者的赵雅婷同学,因为一些原因没能参与到表演,尽管如此,表演当天,她也在台下为我们疯狂打call,绝对是我们lớp thành đô的头号粉丝了,表演结束后她说:对于我们班的节目的感受:绝对是没话说一个字giỏi,碾压昨晚任何节目,回到寝室我都回看了好几遍。

      对于我们班的感受:好像只有在大一拔河的时候,才有整个班都团结一致,向着一个方向努力的感觉。昨天轮到我们班表演的时候,我们扯着嗓子为她们尖叫 ,虽然人很少,但那种一起卖力为自己人加油捧场的气氛是很久都没出现过的 。作为16级越南语一班的一员感到很骄傲,希望我们班越来越好吧, 还有希望在越南的一年,我们班能加强集体意识感和民族意识感,加油!

作为老师及节目的观看者对我们班这两个节目又有怎样的印象呢?

      语言系的Cô Giang 说:历届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们总能给我们带来非常特别的演出,我感觉中国的学生们都非常多才多艺。成都班的同学们表演的歌曲中,还穿插了情节的演绎,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伞打开的一瞬间,彩纸像雨一样洒下来,真的很浪漫也很有青春气息。舞蹈的同学感觉就像是从古装剧里走出来的人一样,舞蹈表现得也非常柔美动人,带有浓浓地中国风气息。

      语言系的Thầy Hải: 昨晚的节目,看得出大家都是非常用心准备的,作为筹备的老师,我感到很欣慰,也很感谢同学们地积极参与和支持。来自成都学院的同学们准备的两个节目各有特色,也非常精彩。希望这次的晚会也会成为大家留学生活的美好回忆!  

不仅仅是老师,坐在台下观看的同学们也对我们的节目称赞不已!

      西南林业大学的骥天远同学:唱歌的节目形式很丰富,有情景剧,有独唱和合唱,把这首越南语歌曲表现得十分丰富甜美。我在台下一直为他们舞动双手!跳舞的节目实在是美爆啦,是那天晚会动作最整齐的舞蹈了,服装也好好看,选的歌和舞蹈也十分体现我们的中国民族特色。超级棒啦!

      四川外国语大学冉鑫宇同学: 这次她们的节目无论唱歌还是跳舞,都十分用心。唱歌那个节目男生撑开伞,纸片似撒花一般落下,博得掌声一片,在主唱左右各演一对恋人相遇相爱,整体形式十分打动我,包括唱歌的分配和整体效果,这已经是超越歌声之外的整体美。跳舞的服装,编排,演练,她们的用心我们都看到了,而配舞的这首歌我曾经单曲循环过一整天,这段舞其实是有一点难的,但她们表现的很好。

       这次的晚会,同学们精彩的演绎,把中国的传统文化与风采传递到越南,我们内心无比的自豪。这次活动,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丰富了我们的学习生活,让我们领略了不同国家,学校的同学们的风采。异国他乡的生活是丰富的,或许有孤独,有忐忑,但更多的是看到新世界带给我们的惊喜。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愿越南的学习经历会成为我们大学四年生活的美好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