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崇实大学留学日志

已经来到韩国近两个月了,从一开始的陌生和恐惧,到现在的游刃有余,我真的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第一天来的时候,我对韩国充满了好奇,但因为韩语不太好也不敢多余地与他人交流,但是在上了选修课与语学堂以后,我的胆子慢慢大起来,开始勇敢和周围的人交流。

来到韩国留学以后,最大的收获还是自身的经验丰富了,自我的眼界开拓了,心胸也开阔了不少。认识了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感受了韩国社会真实的一面,对韩国更加地了解了。

在还没有开学以前,我在第一时间去了韩国的几个比较著名的旅游地,比如明洞、东大门、景福宫等等。这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韩国的文化魅力,在此期间也收获了很多经验和有趣的经历,比如说在明洞找不到回家的路,中秋去景福宫体验了一次真正的韩国民俗风情。这些经历和经验让我丰富起来,也让我成长起来。

来崇实大学以后我们参加了校庆活动,庆祝校庆的氛围特别浓厚,也特别的有意思。我们学校也可以借鉴韩国的校庆方式,增加学生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达到学校和学生心心相融的目标,为以后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还可以陶冶学生的艺术情操,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质量。并且在韩国校庆的基础上再进行爱国爱党爱校和一定专业知识的添加,宣扬学校的历史,提高学校的影响力,扩大学校的知名度,提高生源质量,并且还能在娱乐中学习,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们的思想。举办这类的校庆活动还有利于减少学生们一定程度的压力,从而提高学习工作质量与效率。

刚开始来的时候不习惯上课方式,上课还很拘束,但是慢慢融洽了后,认识了很多可爱的朋友,也了解到各个国家的风土人情,老师上课也很活跃,上课的氛围很好。期中考试是和一个俄罗斯小姐姐搭档,周末的时候我们一起去星巴克准备考试对话,虽然语言不通,但是通过努力后,也完成了不错的对话。了解到各个国家的风土人情,老师上课也很活跃,上课的氛围很好。期中考试是和一个俄罗斯小姐姐搭档,周末的时候我们一起去星巴克准备考试对话,虽然语言不通,但是通过努力后,也完成了不错的对话

学校有一个SISO的国际留学生组织,分为多个小组,每个小组会有几名韩国人伙伴帮助适应留学生活。SISO会定期组织活动,上周参加SISO组织的运动会,各组之间开展了激烈的竞争,虽然比赛的时候觉得有一些辛苦,但是能够和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一起参加比赛,为同一目标奋斗拼搏,还锻炼了身体和其他国家的学生进行了沟通,感到很满足。

留学是一件有趣但是辛苦的事,并没有国内想象的那么美好,但是我坚信经历过风雨的人才能变得优秀。到目前为止,我的留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希望以后我能继续突破自我,让韩语能力和社会经验更上一层楼。(留学生王慕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