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留学日记之水灯节

泰国留学日记之水灯节

每年泰历的十二月十五日(公历十一月)是泰国一年一度的水灯节。水灯节最初是为了请求河神的宽恕,因为人们在依赖河流滋养的同时又把废弃物排泄到河流中污染水源。但在今天,水灯节对于泰国人民而言又有了新的意味。在水灯节期间泰国各地都会举办盛大的活动,其中以清迈府和阿瑜陀耶府的活动最为热闹。

在水灯节期间,泰国人民会自己亲手制作自己的水灯,水灯造型多以盛开的莲花为主。但近年来,为了环保也会有人以面包、蔬菜、水果为原料制作水灯。

在泰留学的我们自然也参加了今年的水灯节庆祝活动。水灯节当天学校特地举办了做水灯比赛,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起去看看!

 制作水灯需要的原料有:香蕉树干、香蕉树叶、各类鲜花和图钉。 

首先大家脱鞋围坐在一起,老师坐在中间,方便教学生们制作水灯。

水灯制作步骤:

首先每人领一个香蕉树干,接着将一片树叶剪成符合树干大小的圆形,并用图钉固定在树干上方;再用一片树叶将树干周围包裹起来;另外将树叶裁成三指宽的长方形,并折叠成三角形,折叠多个,完成后将这些三角形一一用图钉固定在树干周围。看,就像这样。

 最后装饰上你喜欢的鲜花,并插上香烛,我们就可以去放水灯啦!

 清迈府的水灯节活动会持续两天,高潮自然都是在夜幕悄然降临的时候。第一天我们各自拿着自己做好的水灯到河边,放水灯。夜晚,水灯带着我们的美好愿望,伴着点点烛光,逐渐向远处飘去。看着自己的水灯顺水飘走,我们自然是难掩的开心。

 当然也千万不能错过万人天灯活动。在清迈,水灯节期间除了放水灯之外,还可以放放天灯,感受感受漫天的“星光”。

通过这次水灯节活动的体验,我们不仅学到了关于水灯节的起源传说,我们还融入到了泰国人民中,感受到了他们对于生活的热爱,对自然的敬畏。泰国的水灯节之旅为我们的留学生活又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做水灯的原料和体验制作

老师教如何制作水灯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