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留学之疫情当下

4月8日是武汉解封的日子,在国内的疫情明显好转的情况下,国外的疫情愈演愈烈,那我们这些目前还在泰国的学生怎么样呢?

3月18号清迈大学语言学院宣布停课一天,起初,大家都以为只是短暂的放一天假,学校做好卫生清理工作,谁知紧接着就收到了,全面停课的消息。大家都开始纷纷猜测是疫情严重了吗?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直到第二天,我们才从新闻上得知,清迈大学科技学院已有一名学生确诊,到这时大家心里的不安都开始表现出来了,因为我们每天坐校车上下学,谁也不知自己是否接触过科技学院的学生。同一天,我们便收到了国内老师的消息,取消六月的实习,将回国日期提前到5月初。

3月24号,停课5天后我们正式开始了第一天上网课的日子,是旅游课。按照之前按课表上的时间,大家都早早地进入了老师的直播间。和往常一样,老师讲课我们认真听讲,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在自我隔离呆在寝室的这段时间大家也都按照老师要求,尽量不出门,每天按时打卡,认真完成作业。在寝室自主学习,为后面的考试做准备。说不心慌那肯定是假的,每一天大家都时刻关注着泰国新闻,关注每一天的增长人数。就像当初我们关心国内的亲人一样,现在国内的亲人也时时刻刻在关心着我们,但我们都知道一味地焦急是没有用的。我们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学校为我们寻得帮助。

航班的多次取消对我们的心情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再加上对家人的思念,学院负责人、项目负责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一直在关心我们。虽然这几天也有同学流过泪,但是我们都知道身边不是自己一个人。到今天我们已经停课开展在线教学整整 25天了,在这些天里我们大家都经历了很多,机票多次被取消、清迈出现确诊病例、泰国政府宣布实施宵禁政策……但是我们一直都是都相互鼓励、相互安慰走到了现在。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我们一定会平安回家,也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留学生李瑞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