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

 

日本語

日语

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专科三年

就读校区:成都校区   

大学という、知の継承とともに知の新たな発見と創造の楽しみに溢れた世界で、皆さんが実り豊かな学生生活を過ごされることを願っています。

大学,是知识的传承,也是洋溢着发现与创造之喜悦的世界,祝愿大家能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专业优势:我校日语专业入选了四川省第二批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四川省普通高校首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特色课程《对日IT服务》被评为四川省教育厅首批省级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对日信息技术服务》被评为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课程、四川省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对日IT项目翻译》被评为四川省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课程。《高级日语》被评为第三批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基础日语写作》被评为四川省一流课程。

近年来,日语专业以应用型和国际化为主要特色,对外拓展,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产学研相结合,采用“外语++”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联合优质企业对学生进行分流培养,实现了“日语+IT”、“日语+教育”、“日语+财税”、“日语+跨境电商”的跨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率良好,先后有学生进入普华永道、佳能光学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日本IBM日本有限股份公司、京东、工商银行、成都银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西安外事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成都锦城学院、自贡蜀光中学等中高等院校就职。 国内考研成绩突出,相继有学生成功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研究生。

在国际交流方面,日语专业开设了“2+2专升本”国际班、 “2+2”双学位、“3+1”考研、一学期/一学年交流等国际交流项目,先后输送了逾300名学生赴日本深造,每年都有多名学生考入立命馆大学、北海道大学、关西大学、筑波大学、广岛大学等日本名校。此外,带薪实习项目也为学生提供了赴日高薪就业实践的机会。

▶▷特色课程:① 语言知识模块:高级日语、日语听力、日语口译、日汉互译、日语外台听力、高级日语写作、日语高级阅读等;② 专业技能模块:对日IT服务、经贸日语、旅游日语、日语教育、跨境电商、财税、日本面试礼仪等

▶▷就业去向:政府外办、中日合资企业、日资企业、科研机关、高等院校、初高中、跨境电商和海关、边检、外经外贸、旅游等涉外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