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

한국어

朝鲜语(韩语)

学制: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专科三年

就读校区:成都校区

명을 알지 못하면 군자가 될 수 없으며, 예를 알지 못하면 설 수 없으며, 말을 알지 못하면 사람을 알 수 없다.

不知命无以为君子也,不知礼无以立也,不知言无以知人也。

▶▷专业优势:我校朝鲜语(韩语)专业入选四川省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朝鲜语(韩语)专业坚持“应用+复合+创新”“外语++”融合式人才培养模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实用型专业课程设置,开设了《汽车朝鲜语》《经贸朝鲜语》《医疗美容朝鲜语》《酒店朝鲜语》等面向就业的特色课程。

近几年,在全国高校朝鲜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和韩国教育部主办的TOPIK考试中,我校朝鲜语专业学生成绩突出,其中朝鲜语专四、专八通过率均达80%以上,超过全国平均过级率;而TOPIK中高级的通过率达90%以上(。在国际交流方面,我校与韩国崇实大学、全北国立大学、世宗大学、又松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国立群山大学、忠南大学、国民大学、韩国首尔女子大学、高丽大学世宗校区等韩国高校开展了半年/一年交流(交换)、“2+2”双学位、“1+1+2”专升本、“2+2”专升本、本升硕等出国留学项目。目前,逾200名学生赴韩国留学深造。

近年来,本专业学生考研成绩优异,每年持续多名学生成功考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延边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烟台大学等国内高校的研究生。同时,通过中韩学院,成功完成本升硕直升包括梨花女子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成均馆大学、中央大学、汉阳大学、世宗大学等韩国知名大学的学生人数也在逐年攀升。目前,本专业学生国内外成功升研率达20%左右。

▶▷特色课程:①语言知识模块:基础朝鲜语、高级朝鲜语、朝鲜语阅读、朝鲜语报刊选读、朝鲜语听力、朝鲜语外台听力、朝鲜语口语、朝鲜语基础写作、笔译理论与实践、口译理论与实践、朝鲜半岛社会与文化等;②专业技能模块:经贸朝鲜语、旅游朝鲜语、医疗美容朝鲜语、朝鲜语应用文写作等。

▶▷就业去向:政府外办、海关、边检、外经外贸、旅游等部门,大型韩国企业、中韩合资企业,韩国财团,金融、文化传播机构,高等院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