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语

                                                                                                                                                                                                                                           اللغة العربية

阿拉伯语

学制: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就读校区:成都校区

النجاح سلالم لا تستطيع أن ترتقيها ويداك في جيبك.

成功是袖手而待者永远无法登上的阶梯。

▶▷专业优势:我校是四川省唯一获准开设阿拉伯语专业的高校。阿拉伯语是世界第五大语言,也是20多个亚非国家的官方语言。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影响的不断扩大,当前,中国已经成为阿拉伯国家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中阿之间的经贸往来与合作日益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对复合型阿拉伯语专业人才的需求急剧增长。我校阿拉伯语专业坚持“应用+复合+创新”、“阿拉伯语+英语”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开设了《经贸阿拉伯语》《阿拉伯时事研读》等实用型课程,以丰富的专业实践活动和对外交流项目为辅助,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复合+创新”型涉外人才,我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5%左右。此外,我专业每年均有学子成功考取国内外高校研究生,其中包括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埃及亚历山大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

▶▷特色课程:①语言知识模块:基础阿拉伯语、高级阿拉伯语、阿拉伯语语法、阿拉伯社会与文化、阿拉伯简史、阿拉伯语语音等;②专业技能模块:阿拉伯语视听、阿拉伯语口语、阿拉伯语写作、阿拉伯语报刊阅读、汉阿口译理论与实践、汉阿笔译理论与实践等。

▶▷就业去向:中国驻外使领馆、外国驻华使领馆、外交部或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国企以及新闻媒体、高等院校、科研、外资企业、旅游服务等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