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语

Bahasa Melayu

马来语

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就读校区:成都校区

Haus akan pengetahuan selama-lamanya.

永远保持一颗求知的心。

▶▷专业优势我校是四川省唯一获准开设马来语专业的高校。依托专业外语学校的优势,马来语专业采用“马来语+英语”“外语++”融合式人才培养模式,利用国际先进教育资源,培养能适应“一带一路”政策推动下中马合作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马来语应用能力,掌握一定的马来西亚社会文化知识,能以马来语为工具开展国际活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国际交流方面,本专业采用“3+1”的特色培养模式(即3年国内学习+1年国外学习),通过在马来西亚的留学和实习,使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得到更好的提高。本专业积极拓展国际交流项目,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等国外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此外,马来语专业积极举办促进学生技能成长、激发学习兴趣的专业特色第二课堂活动,提高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特色课程基础马来语、高级马来语、马来语会话、马来语听力、马来语视听说、马来语外报与阅读、马来语翻译理论与实践、马来西亚社会与文化、马来语讲中国故事、中国文化等。

▶▷就业去向各外事部门的翻译工作;各研究单位有关语言、文学、历史、文化等方面研究工作;有关学校马来语言、文化的教学工作;各大型国企、外企的项目海外运营、外贸业务、技术支持、市场专员、商务分析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