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云端 共话未来 |"走进专业"2022级新生专业分享会顺利召开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加深对学院专业学科的认识,扣好大学的第一颗"纽扣",尽快完成身份转换,合理规划职业生涯。9月13日下午 15:00 -- 16:00,我院日语、朝鲜语、越南语、泰语、阿拉伯语、马来语共六个专业2022级全体新生依托腾讯会议平台聚"云"端,与各语种专业课老师共话今后专业学习。

日语专业袁凡淇老师从专业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师资力量、课程体系、教学成果、校园活动与社会实践、就业前景与现状等方面介绍了日语专业,并围绕制定学习计划和个人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

朝鲜语专业郑东雪老师从师资结构、专业特色、就业与考研情况、第二课堂实践活动与成果、国内外培养模式等方面介绍了朝鲜语专业,并针对2022级新生的大学学习计划提出了建议。

泰语专业苏柳老师从专业基本情况、师资结构、国内+国外联合培养模式和就业及考研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泰语专业,并针对考研提出了建议。

越南语专业黄聪老师从越南概况、学院及专业情况、就业及考研情况、教学成果、第二课堂活动等方面介绍了越南、亚非语言学院和越南语专业,并针对2022级新生的大学学习计划提出了建议。

阿拉伯语专业崔泽老师从专业基本情况、师资力量、课程体系、教学成果以及考研与就业等方面介绍了阿拉伯语专业。

马来语专业杨頔老师从专业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专业活动及比赛、未来就业去向等方面介绍了马来语专业,并围绕大学四年学习规划,针对夯实专业基础和出国留学两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专业介绍会,对同学们来说不仅仅是一场专业介绍,更是走进大学的一扇门,让新生们全面了解专业,树立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和个人发展规划,为专业学习打好基础。通过此次"云"端会议,新生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供稿:潘曰胜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