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专业开展第二课堂趣味活动

我院日语专业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教学实践环节,增强日语第二课堂的丰富性和多样性,我院日语专业第二课堂教研组于11月25日举行了亚非语言学院22届游戏王迎新赛。游戏王是一款由日本公司发行、使用卡片进行对战的集换式益智游戏。玩家需要以一对一的模式进行对局,所以对于选手来说,除了需要有过硬的语言知识以便阅读理解每张卡牌的效果与处理方式,还需要具备独立思考与临场的应变能力应付来自于未知的赛场情况。本次比赛海报张贴后,受到了全校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踊跃报名。最终来自亚非语言学院、西欧语言学院、国际商学院和英语学院的12名选手进入到了积分循环赛。经过激烈的3轮积分循环赛和最终的淘汰赛,比赛共产生了四名优胜同学。

通过这次比赛,选手们通过对卡牌效果的理解与记忆而实际运用到了课堂所学的知识,同时还学到了课外的词汇及用法,同时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与临场应变能力,激发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促进校内学生的沟通交流,从而让更多的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会到学习日语的乐趣。(供稿人:孙耀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