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组织2022年全国高校朝鲜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

根据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朝鲜语测试组《关于组织2022年全国高校朝鲜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及相关要求,我校组织了2022年全国高校朝鲜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11月26日上午,我院朝鲜语专业2020级、2019级180名学生参加了2022年全国高校朝鲜语专业四级考试(简称“朝鲜语专四TKM4”)。27日上午,我院朝鲜语专业2019级学生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2022年全国高校朝鲜语专业八级考试(简称“朝鲜语专八TKM8”)。

全国高等学校朝鲜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国高校朝鲜语(韩国语)专业教学质量,检查《高校高级阶段本科教学大纲》的执行情况,考核学生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评估高等学校朝鲜语专业教学质量,推动各学校之间教学交流。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分委员会委托全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和延边大学负责落实全国高校朝鲜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相关事宜。经学会讨论,决定设立朝鲜语测试组和考务办公室(考务办公室设在延边大学考试中心),负责整体考务工作。考试内容包含大纲所规定的听、读、写、译四个基本技能和韩国(朝鲜)语言学、文学知识,题量较大、涵盖面较广、题型多样。(供稿:潘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