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川外成都院委[2023]4号)要求及学校党委统一部署。3月14日,亚非语言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杨继瑞同志,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委员、校武装部部长舒同志,校学生处干部兰维、校培训部干部董皓文同志,亚非语言学院党委全体班子参加本次主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钟伟主持。

钟伟同志严格按照校党委关于《中共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紧扣会议主题。汇报了我院党委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谈话等方式,认真查找我院党委班子在“六个带头”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危害,制定的相应的整改措施制度。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良好氛围。

杨继瑞书记和舒文同志代表学校党委督导组作点评讲话。首先他们对我院党委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和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舒文同志指出我院领导党委班子工作还可以从深化党建内涵式学习,力争做好党建品牌的打造工作,做好三个的深入整改工作。杨继瑞书记对我院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一是深入党建引领,强化党建各项工作领域的内涵动力;二是要在“转作风 提质效  促发展”专项行动中提升学院办学质效;三是深化推进学生就业工作更贴近所学专业;四是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办学国际化;五是深入推进二级管理行动。

钟伟同志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督导组要求,正确对待、虚心接受会上提出的整改问题,团结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学校对学院的要求,以“转作风、提质效、促发展”专项行动为背景,以“钉钉子”精神进一步剖析梳理,积极主动谋划,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