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馆法依萨莅临我校参观访问

3月21日上午,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法依萨、马来西亚外贸促进中心成都代表处主任安妮、代表处高级市场经理蒋勃,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馆联络官桂蕊莅临我校参观访问。

我校副校长沈光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亚非语言语言学院相关负责人在会议室(一)热情接待了法依萨领事一行,并围绕校际合作、中马教师互派、学生赴马留学等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沈光临对我校马来语专业规模、“3+1”教学模式作了介绍,他表示我校已与两所马来西亚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希望在总领事馆的支持下,我校能拓展与马方高校的合作空间,为更多专业的学生提供赴马留学深造的机会,同时建起中马教师互派交流的桥梁,以此提升我校马来语专业的教学水平,推动专业建设发展。

法依萨首先肯定了我校优良的教学环境,感谢了学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马来语专业的学生在中马贸易、旅游等领域大有可为,自己愿意竭尽所能,与学校在教育、文化等领域探索更多的合作路径,为学生留学、实践、师资建设等搭建广阔平台,希望双方能循序渐进落实合作方案,实现双赢目标。

座谈结束后,法依萨一行在学术报告厅参加赠书仪式,为马来语专业学生赠送41册马来语书籍,内容涵盖马来语语言学、文学、国情文化概况等,亚非语言学院院长刘轩代表学院接受赠书。总领事表示,总领事表示,本次赠书活动得到了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北京教育处、马来西亚语言局的大力支持,希望能以书籍作为学习的催化剂,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马来西亚文化,提升学习兴趣,学好这门语言,今后在各个领域为中马国际交流作出努力与贡献。刘轩谈到法依萨先生一行的到来对马来语专业发展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此次赠书活动,为我校马来语专业的师生打开一扇了解和研究马来西亚的窗口,希望我院马来语专业学生能够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促进中马两国进一步合作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提问互动环节,法依萨还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语言学习、马来西亚旅游等方面的问题,他告诉同学们,学习马来语不能局限于书本,要多参加课外活动,借助手机软件等为自己营造语言环境,去深入了解马来西亚的社会和文化。活动最后,同学们用合唱和一首马来语诗歌“岁月长相伴,有缘终再会”向总领事一行表示了感谢,并欢迎他们再次来访。   

(转自:学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