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陆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次长来访我院

4月14日上午,日本北陆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次长中岛元春、科长付超一来访我院。我院院长刘轩、党委书记钟伟会见了来宾。双方就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商谈。



  钟伟代表学院对中岛元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院中日学院的基本情况。中岛元春赞美了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并介绍了日本北陆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会上,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2+2”合作项目模式交换了意见。
  刘轩表示,我院中日学院有着扎实的对外交流基础,同时也在积极推进中日交流合作。希望通过多样化的国际交流项目,给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提高我院中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对于我院在对外合作交流中秉持的理念,中岛元春次长表示认可,同时阐述了日本北陆大学培养优秀人才的教育目标。
       背景资料:日本北陆大学成立于1975年,位于日本石川县金泽市,是一所在日本北陆地区较有影响的综合性大学。北陆大学下设经济经营学部、未来创造学部、国际交流学部、医疗保健学部和药学部等五个学部,现已与我国30余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