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知行书院开展“跳过坑 不踩雷”大学生求职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主题讲座

5月30日下午,我院知行书院开展大学生求职过程中的法力风险防范主题讲座,讲座由吴娅蕾教授主持。本次讲座邀请到现任泰和泰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特邀嘉宾、从事法制调查工作十年 亲历各类案件数百起的任忠诚律师担任主讲。我院2020级、2021级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本次讲座,了解求职过程中的风险防范。

讲座开始前,我院院长刘轩博士代表知行书院向任忠诚律师颁发知行书院导师聘书,代表知行书院对任律师表示欢迎。

讲座中,任忠诚律师先与同学们简单的互动,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接着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入职步骤,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入职常见的侵权行为和入职陷阱。从面试、录用、合同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职场上的隐藏陷阱,并引用多个实例向同学们普及劳动法知识,为在座即将面对求职的同学们指明求职方向。

最后,任忠诚律师衷心希望我院同学们能够在求职路上“少踩坑,不踩坑”,在遇到求职问题时,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本次讲座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就业知识的良好平台,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也受益匪浅,知晓了求职就业的门道,为之后工作做好万全准备。(供稿:梁春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