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为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危机意识、风险意识,我院2023年12月24日晚全体辅导员老师利用晚点名时间对全院学生开展了一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安全主题教育,通过案例分析为学生普及消防、交通、防诈骗等知识。

老师们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诈骗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向同学们普及安全知识及提升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安全知识。

此次主题教育主要围绕如何查找身边安全隐患、疏散逃生自救知识以及消防设施的正确配置、使用方法等内容展开讲解,同时结合近期事故案例分析为大家讲解工作生活中如何做好预防,遇到突发事故第一时间如何应急处置等为我院的安全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这次主题教育,还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头脑中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思想,对校园平安、人人有责、安全防范起到强化和促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