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华春一行到我院调研开学工作

3月5日下午,校长张华春一行到我院调研开学工作,与我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等座谈交流。教务处处长刘鹰、招生就业处处长王若斐、教育教学品牌部部长单俊参加调研。我院分党委书记钟伟主持座谈会。

会上,钟伟汇报了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他表示学院在党政服务队伍建设方面,始终坚持先行先试、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充分发挥我院每位教师的工作效能,助力我院六个专业积极申报一流课程相关工作。学院坚持已服务学生为导向,从优秀的人才团队、国际交流工作、毕业生考研就业辅导工作、招生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并就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阶段目标做了详细介绍。此外,他也感谢学校对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学院将凝聚教师和校友力量,努力探索院企合作新范式。

校长张华春指出,亚非语言学院语种专业丰富,文化底蕴深厚,长期以来积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发展,坚持以质量为引领,加快改革创新,完善制度举措,切实将学科建设落到实处,管理育人成效显著。希望学院配合校人事处做好教师管理工作,坚持质量标准,突出绩效导向,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做好本学期招生就业工作;强化日常管理,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服务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深入了解了我院的各项工作后,招教务处处长刘鹰、招生就业处处长王若斐、教育教学品牌部部长单俊分别对我院在教学管理、招生就业、品牌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同时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必将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通过这次调研活动,我院不仅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和支持,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学校的领导下,我院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更多社会所需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