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荣获2023年度中国高校阿拉伯文书法大赛三等奖

近日,2023年度中国高校阿拉伯文书法大赛结果揭晓,亚非语言学院阿拉伯语专业2021级学生祝星雨(指导教师:张畅云)获高校组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2023年度中国高校阿拉伯文书法大赛自10月启动,共有全国40余所高校超500多位社会阿拉伯文书法爱好者参赛。大赛启动后,我院高度重视,先后举办了亚非语言学院阿拉伯文书法大赛,最终选出祝星雨同学代表我校参赛,祝星雨同学通过努力练习,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精湛的书写技巧,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高校组三等奖,展示了我校学子高水平的学习能力与应用能力。

据悉,此次中国高校阿拉伯文书法大赛是在高校阿拉伯语专业教学测试专家组的指导下,根据全国高校阿拉伯语教学研究会年度工作安排,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言文化系、北京大学中东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并得到北京大学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项目、北京大学卡布斯苏丹阿拉伯研究讲席项目的大力支持,是中国高校阿拉伯学界中的重要赛事,该赛事的成功举办有效地拓展学生的阿拉伯语学习视野,提升阿拉伯语学习水平,激发阿拉伯语学习热情。

我院一直重视对外语教学的投入和学生外语能力的培养,不断探索和创新教学方法,积极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平台和实践机会。我校将继续致力于培养有专业素养、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的高水平、复合型外语专业人才。(供稿:张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