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泰语教研室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的首次教研室研讨会

2024年3月20日,我院泰语专业全体教研室教室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的首次教研室会议。本次教研室会议,学院分党委书记钟伟、学院教学事务办公室主任吴亚蕾老师和全体泰语专业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中,陈虔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教研室工作。本学期,泰语专业除了完成常规教学工作以外,还将注重《汉泰笔译理论与实践》与《泰语交际》的课程建设。此外,本学期的留学工作将专业实践活动与留学项目宣传相结合,旨在趣味泰国文化体验中宣传泰国游学项目。为了更好完成专业课程建设工作,在就业工作方面,泰语专业将就业与考研结合起来,从低年级开始就向学生传递就业考研情况,帮助学生做好专业四年学习规划。同时,利用好校友资源,了解当前泰语专业就业行业情况,为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建设方向,完善专业课程设置,提高专业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比率。在陈虔老师介绍完本学期工作要点之后,钟伟书记结合“六位一体”培养高质量专业外语人才,对泰语专业教研室具体工作进行指导,为泰语专业教研室发展指明了未来工作方向。(供稿:陈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