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校友耿欣开展日语专业就业交流分享会

2024年3月26日,我院邀请到2010届优秀校友耿欣(荣获2022“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中学日语组)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全国高中生日语作文大赛、外研社杯日语素养大赛等比赛一等奖,所教学生中已有5人考入东京大学,7人考入早稻田大学,多人进入浙大、北外等国内知名大学。)为2022级和2023级日语专业的同学展开了一场关于当下日语专业就业指导的交流分享会,本场分享会在第二教学区E206进行。

耿欣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获得的证书以及机遇。其次主要讲述了日语专业在教师行业的发展方向、注意事项以及要求,同时还分享了一段教学视频。随着AI技术和短视频平台的发展,学长呼吁大家在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的同时也要在自己的行业努力耕耘,一定会有所成就。

最后我院分党委书记钟伟就此次分享会做了最后的总结,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于教师资格证方面的问题,同时呼吁大家要勇于进步敢于创新。此次分享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就业规划上的指导,期待大家都能在自己所热爱的领域发光发亮,为亚非语言学院增光添彩。

(供稿:新媒体中心 罗哲颢月  摄影:新媒体中心 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