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学院】我院中韩学院开展紫菜包饭文化体验活动

 3月27日下午4点半-5点半,中韩学院中韩文化体验活动-记紫菜包饭制作第二期在第二教学区C518圆满举行。来自中韩学院的10名学生及朝鲜语专业多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中韩学院实践活动之一,一直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即上学期举办之后,应同学们的广泛呼声,本学期进行了该活动的返场。相较书本及课堂上单纯的图片、视频展示,触摸着每一种食材的温度、品尝着它们融合在一起的味道,感受着它们给心中带来的生机盎然的春意,无疑是种幸福而美好的体验。

在正式体验之前,冯旭彤老师首先带着同学们认识了紫菜包饭活动的相关韩语词汇,在普及紫菜包饭的历史由来和种类后,对其配料选材和具体制作方法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在本次“紫菜包饭”制作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蕴含其中的我国“五行五色”的文化内涵,还品尝到了与朋友们彼此协同合作的快乐,暖了心田也满足了味蕾,整个活动荡漾在欢声笑语中,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场来自中韩学院的文化体验活动(供稿:冯旭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