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大一教研室开展教考教研活动

9月29日下午,亚非语言学院朝鲜语专业大一教研室在二教C502召开了关于朝鲜语专四、专八考试的教考讨论活动。会议由田玉老师主讲,全体担任朝鲜语精读教程的老师参会。

  首先,田玉老师将专四、专八的题型进行了具体分析,再将题型中出现的语法词汇量进行了总结说明,最后分析了如何将专四专八内容融入精读教学并提出了问题与各位老师讨论。同时针对精读课程的进度大一与大二的精读老师展开热烈的讨论,就现教材如何能够使用最大化,各老师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在教考结合还是分离方面,老师们也根据现有的课时量以及可行性进行了探讨研究。各位老师在专四专八词汇语法的补充方面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在保证课本内容上课质量的同时,如何帮助学生通过专业考试,并一起研究了学生汉字词的强化训练。

本次研讨会各位老师对精读教学与专业考试教考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不仅有利于今后的基础教学建设,也有利于教学设计的优化,教学质量的提高。(蒲昭帆供稿)